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我院举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率:

6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陶大思政讲坛党史系列讲座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在主教学楼11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蔡定益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等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李松杰主持。

蔡定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6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指出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蔡定益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四个时期回顾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对这四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产生背景、意义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指出,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李松杰在主持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学院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希望大家能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讲座约为一个半小时,师生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形象生动的话语中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史的认识,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