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课程组 > 内容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15     点击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红色文化》课的教学任务,还承担《“四史”概论》等全校思政选修课教学任务。教研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精诚团结并朝气蓬勃的师资力量。目前教研室有专兼职教师17人(专职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3人,其他人员均具有硕士学历。教师主要毕业于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安徽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业主要有历史、思政、中文等,培养学生方面可形成交叉综合的优势。且多名教师多次往各大高校进修、访学等,进一步提高科研、教研能力并拓展了视野。教师年龄方面较为年轻,均在50周岁以下,形成年龄梯度,潜力较大。

近五年,教研室教师共主持教育部项目2项、省级项目10余项,在各类刊物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论文10余篇,多次获市级以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奖励,出版专著5部。多人获得校优秀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教研室还积极开展“红色资源调研”、“走进瓷都”和“历史剧”等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