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课程组 > 内容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15     点击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团结向上的师资队伍。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9人(专职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主讲教师毕业于包括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专业,拥有较为合理的学科结构与层次。

5年来,教研室教师完成或立项教育部、省级各类课题10余项,完成或立项校级及以上教改课题10余项,在中文核心刊物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类教学、科研、论文等奖励10余项。多名教师获得校、省级教学比赛奖励和校优秀思政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认识实习“画说哲理”已连续十余年开展,形成了富有校本特色的实践教学品牌,其固化成果多次在学院公开展示。长期以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定期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教研室管理制度,包括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教学观摩制度、示范教学制度、考核制度等,并在我校“一课一品”、“陶冶讲堂”、“思政午餐会”等思政品牌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