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23     点击率:

根据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对接工作,与各二级学院共同推进课程思政。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此项工作开展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副院长王磊峰,课程思政建设各牵头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文华主持。

会上,各对接小组牵头人汇报所对接学院课程思政的工作推进贯彻落实情况。各牵头人共同探讨,氛围浓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王文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上好思政课与搞好课程思政是辩证统一的,思政课教师要加强自主学习,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提高自身能力;积极主动地联系对接学院,认真负责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坚持点面结合原则,不仅做到与对接学院领导干部对接,更要注重与骨干教师多交流沟通:参与对接学院专业课程思政研讨、教学设计制作、课堂教学等方式与环节,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出成果、提亮点、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