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贺新元教授作客我校“陶冶讲堂”

发布时间: 2023-11-21     点击率:

    11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陶冶讲堂”(第三十七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考察——基于中国共产党奋斗史视角”专题报告在勤学楼思政智慧教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新元作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教授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内外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贺新元从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出本次报告的研究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详细阐述了这一命题的历史缘起,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内容的演进过程、重大政治论断生成的原因等进行科学分析。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然生成,在“走自己的路”的百年探索中必然生成,在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规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规律认识中必然生成,在试图解答人类文明发展面临何去何从之问中必然生成。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贺新元教授的报告学术造诣高、思想理论深、讲授效果好,是一场学习宣传贯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盛宴,听了之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