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内容

江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27     点击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11月22日下午,江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在主教楼智慧思政教室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煕国做导学。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主持。省内外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专家导学、专题备课、集体研讨等环节。在专家导学环节,孙煕国教授作了题为《人的心与物的理——逻辑学、认识论与辩证法的统一》的导学,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体系、辩证法的历史渊源、唯物辩证法的主要观点,特别是“逻辑学、认识论与辩证法的统一”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诸多指导性意见。


在专题汇报环节,赣南师范大学程东旺教授、九江学院卢小驰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三、专题四的汇报,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新春、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赣南师范大学教授程东旺、九江学院副教授王卫华等分别作了点评。


在集体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就本次集体备课会及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虚拟教研室、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研室承办。

据悉,本次会议为赣南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九江学院等高校联合主办的,江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的系列集体备课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