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青•蓝”学术沙龙第三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8     点击率: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学术热情,11月27日,“青•蓝”学术沙龙第三期如期顺利举行。本次沙龙围绕“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群众路线价值研究”展开,主讲人是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邓羽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黄琴担任主持人,沙龙邀请了曾德生教授作为主评人,近20名研究生参加沙龙。

邓羽希以《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群众路线价值研究》为主题进行分享,从中央苏区时期群众路线的时代背景出发,着重阐述了中央苏区时期群众路线研究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并从中央苏区时期群众路线研究背景”“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基本内涵”“中央苏区时期党的实践探索”“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群众路线价值贡献个方面详细介绍论文在现阶段取得的研究进展,带大家深入了解中央苏区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相关具体内容,同时提出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既向主讲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不解之处,也为此次汇报提供了诸多改进意见。接着主评议人也对邓羽希的汇报做了点评。曾德生教授认为,研究中央苏区时期群众路线还需要深入思考以下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研究目的还不够明确,做好中央苏区党的群众路线的溯源;二是弥补文献中未涉及马克思主义哲学语言的不足之处,这是论文优化的方向;三是价值研究主体部分不够明确结合文献资料进行完善。

最后,在曾德生教授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本次“青•蓝”沙龙第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思想和思想的碰撞,就会迸溅无数火花;智慧和智慧的交融,灵感和创新就会随之点亮。主讲人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老师的精彩点评启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据悉,“青•蓝”学术沙龙秉承“创新、争鸣、共进”的理念,致力于为学子们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在与老师们近距离的交流和对话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提升学生的科研与学术研究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