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课程组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12     点击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师资队伍。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2人,专职老师8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6人。主讲教师主要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或哲学专业,拥有良好的学缘结构,部分教师曾在部属重点高校进修访学。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立项省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在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各类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作为全校九门公共基础课之一,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21年,教研室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的牵头单位。近两年来,通过多次组织和参与线上线下全省跨校集体备课,教研室成员参与共同制作了“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课件、教案,深度参与了江西省“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全过程。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教研室管理制度。包括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教学观摩制度、示范教学制度、考核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