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课程组 > 内容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15     点击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工作。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副书记、辅导员等组成阵容强大、富有团结和创新精神的教学梯队。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近4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14人,博士9人。主讲教师主要毕业于南昌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艺术学等专业,拥有良好的学缘结构。

  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20余项,在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市厅级以上各类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10多名教师获得江西省“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校优秀教师、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长期以来,教研室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形成了统编讲稿、集体备课、团队专题教学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