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     点击率:

本网讯(图文/周泉)根据教务处教字〔202220号文件通知要求,为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426日下午,学院按照学校2021-2022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统一部署,在主教学楼611思政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两场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组到会指导,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主持。

首先,蔡定益老师以《土地革命战争的兴起》为主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全程图文结合,生动丰富。他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的过程中,辅以大量鲜活的历史故事,说明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革命硬道理和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授课内容逻辑性强,内容详实丰富,信息量大,凸显出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授课技巧。


随后,韩建磊老师选择《全体人民共同价值追求》主题,完成了《思修道德与法治》课的示范展示。他围绕中西价值文化、价值观的差异,采用对比的方式,形象具体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同时,他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引入大量现实案例,教学内容极具吸引力。授课内容条理性强,层次递进分明,语言富有感染力,充分抓住了听课对象的注意力。

评教环节,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大家对两位主讲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们表示,公开课观摩教学,是一个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最佳平台。通过观摩优秀教师授课情况及授课状态,交流教学经验,能充分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改进教学工作。教务处督导组殷耀如、黄胜辉两位专家对两场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这是两场经过精心准备的、富有特色的公开课教学活动。同时也指出,两位老师应在后续教学工作中注重思考如何在课堂教学设计中寻找共鸣点,进一步挖掘授课内容中的核心要素。

  (责任编辑:周泉   审核:胡菁慧 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