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思政午餐会”之《形势与政策》课 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专场

发布时间: 2022-04-23     点击率:

 

 


4月21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之《形势与政策》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专场在湘湖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近1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午餐会中,师生们围绕着《形势与政策》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时事热点、本科生考研政治答疑等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交流。



在辅导交流中,师生们针对近年来《形势与政策》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改进的问题,从问题链设置、专题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梳理、与中学内容衔接、教学方法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外,参会老师们还就考研政治理论课备考、学业与职业规划等,对学生进行了辅导答疑。

通过本次专场思政午餐会,进一步总结了《形势与政策》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参会同学们普遍反映,本场思政午餐会交流内容务实,活动形式灵活,教师和蔼可亲,学生受益匪浅。




今天学校举办了思政午餐会,与我一同探讨的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老师。落座后,首先我与老师所讲的形势与政策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进行了一些交流,这让我理解了我们在课程上一些不懂的问题,并对当今的国际时事进行了探讨。老师也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学业规划等,帮助我解答了学习和学业规划等问题。思政午餐会拉近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共同探讨问题,很有意义!

——19会计3班姚光昊


与老师交流了对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的看法,同时,老师对我的未来规划的指导也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我所就读专业的就业前景有所了解,更加清晰了对未来就业所需要的努力,清晰了以后要走的道路。很感谢老师的指导和解答,此次活动让我有很大的收获。

——21英语2班何孟妮

 

  (责任编辑:周泉   审核:胡菁慧 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