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以问题促改革,以专题增实效——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点击率:

(文/邓羽希  图/王鑫榆 吕胜霞)秋风送爽,桂树飘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座谈会在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全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就课程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等进行座谈交流。

午餐会上教师们首先围绕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向在场学生进行介绍。随后,与会师生分别此次午餐会主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重点、难点、焦点等问题,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耐心指导。最后,与会师生就理论教学专题设计、实践教学改革思路、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后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思政午餐会”式的座谈会,收集到了许多生动、详实的意见和建议,印证和补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一段时间在江西省七所高校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问卷调查的分析结果,有利于下一步进行专题体系设计和跨校分工合作。

与会同学们表示,自己都是第一次参加一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座谈会。通过与老师们面对面地交流,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重要性、课程体系、重点内容、改革方向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纷纷期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取得圆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