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重温马院历史,赓续马列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重阳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7     点击率:

九九重阳,秋风送爽。2021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厂校区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重阳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在岗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退休教师表示了热情的节日祝福。他指出,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极为重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应当继续发扬老教师们集体备课和“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先集体研讨再分工协作;二是紧紧抓住课堂教学这个牛角,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三是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认真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指出,六位老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的亲历者和建设者,他们更是学院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在岗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接下先辈的接力棒再续辉煌。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从政策、经费、待遇等方面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工作,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会上,退休老师颜惠崇、查正铭、吴高民、孙天健、杨斯煌、方霞等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个人入职过程、集体备课感受、艰苦奋斗故事等经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作了发言。曹建文教授作为中年教师代表,胡菁慧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作了回应。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重阳节座谈会是一堂生动、深刻的院史课和党史课,今后要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因,赓续马克思列宁主义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