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以平凡演绎精彩——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徐慧

发布时间: 2020-05-06     点击率:

 

徐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教师。从教15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踏实、忠于职守,生活积极、乐观向上。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04035430\QQ\WinTemp\RichOle\9OB56Q}0PHYZ0J5~LHV]RD8.png

主动学习,积极寻求线上教学工作新方案

接到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徐慧老师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学校为老师们准备的教学平台使用学习群开展学习,同时在教研室微信工作群与教研室其他老师就如何搞好线上教学工作展开讨论,积极主动帮助其他老师了解教学平台使用资源,推荐在微信、QQ、钉钉等软件平台建立学生学习群以应对突发情况,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前期准备,热心助人,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7c41e7dfa850569d79afd4cf22fb05.jpg

精心准备,规范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因疫情阻碍,在教学设施不完备的情况下,为搞好线上教学工作,每次课前徐老师都会提前做好课程安排,把每次课的具体安排告知学生,讨论主题提前发布在讨论区,提醒学生提前搜集好相关信息,进行课堂交流讨论。要求学生要以在学校同样认真的态度开展学习,从坐好小板凳、记好课堂笔记做起,认真对待每堂课。对未签到学生,及时提醒,及时了解情况,保证每一位学生在线学习不掉队。对每次课堂练习测验,及时进行解答分析,个别学生理解不到位的知识点,课后单独进行辅导。课程结束后,及时将每堂课的PPT、教学要点发送至学习群,师生互动交流频繁,互动效果良好。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凡心,对工作拥有一颗责任心,对学生拥有一颗爱心”这是徐慧老师和同事们聊得最多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