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率: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工作,交流调研结果,分享调研经验,推动解决学院重点问题。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巡回组代表陈曦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120b49a42d6a1f94c4038195f73557c

学院主题教育调研选题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现状及建设思路》。学院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着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困扰着学院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提出了今后的建设思路。

会上,马院中心组成员分别针对调研过程发现的思政专职教师缺口大、高学历人才引进困难、思政专兼职老师结构不合理、部分教师教学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进行汇报交流,剖析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思路。副书记刘常春同志提出了继续建设好“一课一品、知行合一”特色教改的建议,希望通过特色教改提升思修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总支委员胡菁慧同志和李松杰同志在查摆自身问题的同时,针对加快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等问题,提出了老教师和青年教师之间“结对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教学比赛“轮流制”等一系列举措。

1572602351(1)

最后,院长李兴华同志查找了自身工作短板和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他指出:应把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作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总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引进、队伍管理、队伍能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等方面要时时对标这个总要求,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

bc3660d7d66332aa3d48d2922a506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