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之“党性修养 廉洁自律”

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率:

窗体顶端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召开主题学习第七、第八专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会议由刘常春副书记主持,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71204e7cac1f969b351d5569ade66ea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党员同志们围绕着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两个主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中心组成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松杰同志为本次专题学习作领学发言。李松杰同志通过详细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和壮大的光辉历程,阐明了共产党人保持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共产党人只有知道自己从哪儿来,才能更好地知道自己要往哪儿去,“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更是化为实际行动的永恒接力。作为新时代下的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师的要求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围绕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神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者中去,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书写当代教师党员的华丽篇章。

77b962dbef181917c583f78d43fb12d

会议第二阶段由蔡定益、韩建磊、王磊锋、张文婧等四位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蔡定义同志通过回顾中共一大代表不同奋斗经历和最终归宿,揭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服一切苦难的精神源泉和力量源泉;韩建磊同志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系统地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工作部署及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王磊峰同志则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详细深入地介绍了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方法,并鼓励与会人员要不丢老传统、肩负新使命;张文婧同志从身边事出发,讲述了发生在教工党支部女同志之间“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从生活工作出发,时刻牢记使命,肩负起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双重使命。

1571400685(1)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最后,李兴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人民立场地位的坚定和保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我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单位和主阵地,学院全体教师都要时刻牢记我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思政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无私的风险精神积极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每位老师应有的贡献。

036da219058f25e6aa8a0b83f15122f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