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党建引领强基础 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7     点击率:

2019年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建引领强基础 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该党日活动的主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部署即将召开的2018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菁慧和李松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第25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胡菁慧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学习。胡菁慧同志对《条例》颁布背景、指导思想和实施意义、主要内容框架、内容要点提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有针对性地结合支部建设实际,就《条例》要点和重点内容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同志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要以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的基本任务,注重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今后将加大支部建设力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党员学习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党员的政治素质、党建业务知识,为开好2018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