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午餐会”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场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率:

(文/邓羽希 图/王鑫榆 叶琳)11月25日中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午餐会”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场在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副院长李松杰,学校教学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黄胜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60余名学生参加。


在本次午餐会上,老师们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答疑。与会师生们重点学习交流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本次“思政午餐会”还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考研政治理论课程复习、课程慕课拍摄等进行了辅导答疑。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黄琴参加完本场“思政午餐会”后说道,“与老师们现场交流新鲜出炉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探讨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认识。期间还探讨了我的论文写作,在论文的写作思路、写作框架、逻辑层次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2019级应用统计学本科班温国霖表示:“面对面的交谈是最有效的沟通方法,在用餐这种闲适的环境下交谈可以让同学们敞开心扉,更能拉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交谈,让我受益匪浅,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