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奋进的力量——景德镇陶瓷大学马院赴浮梁县程家山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8     点击率:

74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来到兴田乡程家山,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奋进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程家山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敬献花篮,深切悼念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了烈士墓。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仔细观看了展览。


随后来到红色圣地龙源,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参观了红军被服厂及红军指挥部旧址,认真听取解说员的介绍。全体党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深切感受了当年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牺牲自我,忘我革命的崇高品质。


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激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生活,要更加懂得感恩,坚定理想信念。王磊峰说,“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把学习党史与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