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党委书记梅仕灿深入食堂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记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点击率: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422日中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午餐会”,在湘湖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花,以及1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午餐会上,梅仕灿书记从学生对学校食堂饭菜是否适应聊起,一下拉近了与学生距离,同学们踊跃地向他请教问题。梅仕灿书记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首先,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也就是要好好学习、锤炼品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成长为一个有才能的学子,成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贡献的时代新人。其次,针对学生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问题,他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党史,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历史上伟大人物爱国家、爱民族、爱人民的伟大精神;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学本领,把学业完成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接班人。最后,他指出诗词和书法学习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入门途径。同学们可以通过诗词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会使人有幸福感。

这次梅仕灿书记亲率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深入食堂,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答疑,学生反响大,受益匪浅,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为师生服务发挥了表率作用。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课外思政辅导而开展的一项活动,今后将每月举行一次。

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杨欣萌:通过此次思政午餐会,能够当面向梅书记请教,我感到很荣幸。对于我提的关于如何将传统文化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的问题,梅书记结合我们艺术专业的特点,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强调:“中国艺术的精神在书法”,“中华文化的神采在诗词。”鼓励我们即使专业不同,也可以通过诗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短暂的一顿午饭时间,充满了温度、温馨、温情,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又增添了一份兴趣。

2019级艺术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岑雪怡:针对我请教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如何在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完善的问题,梅书记高度肯定了我们大学生党史宣讲工作,同时建议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进行不同的内容调整,如针对村民,以故事宣讲为主;针对学生群体,适当加以理论支撑;结合不同的场所,探索当地所蕴含的红色文化,加强受众的亲切感。

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四班邵梧桐:梅书记平易近人,对我们的学习非常关心。他强调学习党史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要结合共产党百年历程和我校110年校史来学习党史。我们将牢记梅书记的叮嘱,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兼备的大学生。

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五班范子乾:梅书记除了跟我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还跟我们讲述了诗词与书法对人生尤其是艺术创作的重要作用,建议我们要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这次“思政午餐会”使我感触颇深,收获多多,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