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莅临指导《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点击率:

本网讯王磊峰、耿健2021414日和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先后举行集体备课会,集中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和《时代新人》专题教学,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多次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和有关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王磊峰主持。

在备课会上,胡林荣副书记一是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重要性,指出了《形势与政策课不同于其他思政课程;二是要处理好“学理和道理”的辩证关系;三是要在对授课对象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准青年学生的关注点,通过丰富的资料、详尽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把学理讲明,将道理讲透,帮助学生立大德。

主备课人耿健、熊果果、刘彦君、王磊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之路”专题分别谈了备课要点、备课思路、讲授方法等,副备课人张庆勇、邬美洪、钟永前等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备课体会,参与备课的其老师形势与政策课作了研讨与交流。

据悉,《形势与政策》课每学期经常召开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参加备课,亲自主讲思政课,有的领导亲自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思政课。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发挥了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