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副校长胡银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3     点击率:

3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和办公室同志进行座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计颖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主持。

胡银娇副校长认真倾听教师发言并不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竞赛、教学改革、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体思政课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关于“上好思政课”等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3月6日看望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等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思政课老师要认真贯彻梅仕灿书记关于“将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创造性地上好思政课”的工作要求。最后,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的培训学习,不断提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要加强思政课程群建设,常态化开展教师集体备课。二是要完善管理工作机制。既要有人文关怀,也要用制度管理。三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每位老师要主动谋划,增强创新思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结合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从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教学科研等取得的突出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参会教师们踊跃座谈发言。他们分别党史学习教育、教师集体备课、如何上好思政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看法,提出改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