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研究中心 > 内容

陶瓷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5     点击率:

陶瓷民间文化研究室自2017年成立,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放性研究平台。该中心以陶瓷民间文化研究为基础,以陶瓷民俗文化研究、陶瓷民间传说研究、陶瓷性别研究为特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活动。目前,研究中心人员包括陶瓷民俗研究、陶瓷民间传说研究和陶瓷性别研究等方面人才。

本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推广陶瓷民间文化和开展学术研究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的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9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研究生1人,学术研究团队年轻化,研究后劲强。在科研方面,中心先后申请省级社科项目三项,省级艺术类项目二项,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3篇,北大核心论文20余篇。为进一步推动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研究中心人员积极参与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广陶瓷民间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以学校陶瓷文化为基础,融合文学、艺术学和文艺学的研究人员,形成稳定的研究团队。中心着力提升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中心人员先后参与了多项省级文化项目规划,在陶瓷文化推广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在未来发展规划中,陶瓷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学校发展目标为风向标,积极展开“陶瓷民间文化”的深入挖掘工作,力图在国内外大型学术研究平台上“多发声、发大声”,让陶瓷民间文化从地方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