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15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研究,314日下午,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来我院调研交流红色文化教学研究工作。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吴光辉,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少华、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洪先社、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秘书长张红生一行四人出席了调研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主持。

吴光辉就近几年来景德镇市新四军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五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走访新四军老兵和革命旧址并进行专访,收集有关史料;举办“李步新与皖浙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等专题研讨会;定期编撰内部期刊《景德镇新四军研究》;组织研究人员撰写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蔡定益简要介绍了红色文化在我校“进教材、进教室、进头脑”等“三进”情况。此外,他还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做法,包括:开设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四史”概论》,重点讲解红色文化;定期举办“陶冶讲堂”“思政午餐会”,大力宣传交流红色文化;经常深入革命旧址开展“一线课堂”活动,收集红色文化第一手资料等。

会后,参会人员就新四军研究、红色文化宣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在新四军历史研究和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周泉   审核:胡菁慧 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