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20     点击率: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法学系主任黎平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同志率学校督导组一行三人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总支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专题会议,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刻领会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制定了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方案;总支班子也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同志代表总支班子做对照检查,向会议详细报告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2018年学院班子在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在发言中,各位同志都能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吴校长希望在下步工作中,马院领导班子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务实担任的精神和决心,重点破除、解决困扰学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促使马院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能更上一层楼;要切实加强马院班子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