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院教工第一支部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8     点击率:

 

1月16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书记刘常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菁慧主持。

 

1a3f4c82e0dfc12afc988201bd11e5c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一个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华大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形成团结奋斗生动局面的重要实践。

1a9d34041415cbf8c18e3e6d96c26a4

支部书记胡菁慧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过的重要指示、“这些奋斗者值得学习”、陈希部长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时的讲话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微党课。随后,支部党员教师依次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和学院建设,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黄吉宏同志从微党课出发,表达了对复旦大学钟扬教授艰苦援藏16年,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崇高敬意;任华东同志用简练的语言概括出高校教师的基本形态:“认真学、踏实、用心教”,以此表达教师的职责和扎根教学的重要性;王秋雷同志立足专业,站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高度,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认为教师只要踏实教、认真教,才是最有效的实践活动,做好了教学工作才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蔡定益同志则从现实教学感受出发,站在师生关系的角度,探讨了新时代师生关系该如何构建的重要问题。其他的教师党员也就活动主题一一进行了发言,纷纷表达了作为一位党员教师如何立足本身岗位努力做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建功立业的深切感受。

2e71bb3bedd76338d80119801ad9223

会上,刘常春副书记对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的效果和作用,同时他对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既要做好一名高校教师,更要承担起思政教师的特殊职责,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对于提升党性修养和职业使命感有较大帮助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