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期中非、中美关系学术研讨

发布时间: 2018-12-10     点击率: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新时期国际形势,促进教师全面、深刻了解当前国家形势,提升授课水平和对课堂把控能力,12月5日下午二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主教楼1103会议室举办中非、中美关系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李兴华教授担任主讲人。

李院长首先就中国与非洲的关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主要从中国与非洲传统外交关系和新时期中非合作两个方面入手,分别基于战略、经济利益、外交关系等视角解读了不同历史时期中非关系的变化。随后,李院长分别从中国关系历史、美国外交策略、中美贸易冲突方面详细分析了近年来中美在国际舞台上地位的变化、美国国内遇到的困境等问题,促使大家更深刻、全面和理性认知当前的中美复杂关系。李院长的讲课运用了当前最新的数据和相关证据,观点新颖、逻辑清晰、论证充分,使学院教师们对当前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发展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后,李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系统、全面的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式,在课堂上把握好各种知识的讲授,用广博的知识、理性的思维“守好”自己的教学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