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22     点击率:

20181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主持,法学系科级以上干部也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首先集体深入学习了当前中美关系、中美贸易战等相关文件、资料。与会成员纷纷发言,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对策。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就本次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形势以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单位和教学部门,更要大力做好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履行好学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三是学院全体教师要努力学习、研究当前政治形势和热点问题,要学深学透,政治站位要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课堂教学中要严肃课堂纪律,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帮助学生理性、客观认识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理性爱国,从而确保学生思想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