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6-09-12     点击率:

  本网讯(文/刘成文)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109举行 2016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副院长黄胜辉、法律系主任谢九华出席会议,法律系专业老师、新生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李兴华对选择法律专业的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敬畏自然,敬畏法学;要感恩师长,服务社会;要明确奋斗目标,学会独立思考;要学会宽容与豁达,学会辩证看问题。
  随后,法律系主任谢九华从专业的角度讲述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强调,学习法律重要的是要拥有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作为即将踏上法律人这条道路的学生同学们,需要培养学、识、辩、写、用五种才能;在当前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同学们更应该关注社会热点,用法律法学的头脑思考问题。

   最后,法律专业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业老师对新生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地解答。老师们强调,作为一名陶大法律人,要有温度、有气质,要追求善、捍卫规则。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自己对所选择的专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