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16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院长李兴华、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副院长黄胜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教育部、江西省“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等,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工作的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书记指出,全体教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研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牢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思政课老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做“四有好老师”;要以服务学生为本,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其次,刘书记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陈阳霞、程子亮等同志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问题的通报》《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刘书记指出,希望各位党员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精神,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认真执行,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会后,全体教工党员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拥护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并签署了党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