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场“思政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1-12-11     点击率:


   (文/刘东宇 图/邓羽希 王鑫榆)12月9日中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午餐会”之《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场在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继续学院院长熊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景林、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科技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操维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本次午餐会上,老师们主要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进行辅导答疑。与会师生们重点学习交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当下思想道德与法治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探讨。考研将近,许多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也将考研政治的相关知识疑惑带上餐桌,向老师们虚心请教,并且分享自己的看法,在畅谈中增长了对考研政治的自信心。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主任刘定禹认为,思政午餐会已成为课后师生交流的重要桥梁。他从三个方面表达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与学习的关系。首先,在课程学习方法问题上,需要用好思维导图,联系实际,注重道德实践,因为实践才是德育的最后一公里路;其次,关于《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环节——《道德法制剧》剧本创作问题,既要坚持原创,情节设计要有创新,更要反映现实生活;最后,要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把时间管理“精致化”,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应提前准备,结合自身专业、兴趣和能力确定目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饶鑫表示,“在探讨如何能达到学术快乐的问题时,我收获了‘找到自身专业的兴趣点,在研究的过程中自然就充满愉悦’的金玉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