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场

发布时间: 2021-10-01     点击率:

(撰稿:魏金风/摄影:王鑫榆)929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在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教授,副院长李松杰教授,李兴华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学校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思政午餐会”上,老师们主要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辅导答疑。老师们指出,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研究生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阅读书目,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论文写作,当好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示范员”和“宣传员”,为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积极、特殊的作用。

此外,本次“思政午餐会”还就同学们在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本科生思政课教育和考研政治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辅导答疑。

参加本次“思政午餐会”的还有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吴欲波副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文生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磊峰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王秋雷博士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参与午餐会的同学感慨颇多。2021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王鑫榆说道:“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第一次参加‘思政午餐会’,感觉很新鲜、收获大。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生,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研读者、宣传者。”

2021级思想政治教专业的黄琴说道:“老师们通过‘思政午餐会’的形式跟我们辅导答疑,气氛轻松又热烈。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自觉运用到研究和论文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