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05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党员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各自分享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分享了他对于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源”的学习体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思想之源、本地之源和力量之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李兴华教授通过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民至上与共同富裕三个论题,指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过程中,要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出发,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冯艳兰老师代表青年教师们表达了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带头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