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     点击率:

为加强我院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教师课堂风采。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在主教楼1102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副院长李松杰,学校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胜辉教授以及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公开课开始前,李松杰副院长做了公开课开课发言。他提出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工作部署,通过公开课的形式互相学习,提升整体性思政课教学水平。公开课可以让老师的教学更加精进从而有效提高老师的专业素养,在思政课改革推进过程中,起到一个引领和示范作用。此次公开课由董明利和蔡定益老师主讲。董明利老师由近代中国追求富强梦想入手,诙谐幽默的讲授了中国梦。蔡定益老师基于丰富史料解析基础上,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

两位老师公开课教学结束后,学校教学督导黄胜辉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公开课生动活泼、印象深刻、很有意义,促进了课程思政教授内容和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让在场的教师有了互相学习的来源,起到了良好的开端。刘定禹、施伟佳、胡菁慧等老师也结合此次公开教学,谈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公开课上的点评让每个老师认识到优点及问题,为下一步工作进展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对教案进行了规范,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希望马院老师们齐心协力,谋求我院发展,谱写马院教育史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