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率:

20214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楼1102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杰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教授主持。

 

会上,李松杰主要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引用大量详实的史料,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文华在总结中指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坚持学习教育、思想提高和推动工作同向同行,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再立新功。

“听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后,我知道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真切地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壮美华章,蕴含着启迪当下、烛照未来的精神密码和无穷力量;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亘古永恒的精神力量以及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2020级美学专业研究生应琦说道。

“老师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在宣讲中运用了大量史实。在英雄们奋勇拼搏的故事中,我们听得心潮澎湃。这次报告对我们来说教育意义非凡,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薛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