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 内容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科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4-10     点击率:

广大考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进行哲学学科硕士研究生调剂。预计开通调剂报名时间为4月12日上午9:00至4月13日上午9:00,网上预演时间:4月13日下午至4月14日,预计复试(线上方式)时间为4月15日(星期四)。具体有关事宜请及时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和“景德镇陶瓷大学马院”微信公众号。欢迎广大考生报名调剂!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是根据《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培养又红又专的合格人才而设立的专门教学机构,其前身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下设6个教研室,承担全校博、硕、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另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物质文化研究中心、美学研究所等学科研究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职教职工31人,兼职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7人;博士13人,硕士生导师14人。有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下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美学、中国哲学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思想政治教育二级硕士点1个,在校研究生66人。我院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力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陶瓷文化等领域取得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江西省精品课程1门和校级精品课程2门,获得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次、江西省教育教学先进单位1次;我院教师获得省级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0次。学院在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近五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承担江西省社科规划、教育规划、教学改革等省级课题100多项,获江西省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景德镇市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30余部;在《人民日报》《江西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和摘登。2017年5月,“一课一品、重在践行”成功入选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课题)。

奖励及优惠政策

研究生在校期间,我们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提供的奖励和资助包括而不限于:

国家奖学金: 2万元

江西省政府奖学金:1万元

校奖学金: 一等 12000元,二等 8000元,三等5000元,四等2000元;

国家助学金: 6000元/年

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 500元/月(按实际工作量计发)

欢迎咨询

咨询电话:13979830445  张老师

  箱:2315939453@qq.com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网址:https://yjsy.jci.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s://mks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院微信公众号:“景德镇陶瓷大学马院”

  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主教楼1105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