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学术研究 > 内容

新学期,新作为——马原教研室举行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点击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进一步提高和巩固马原实践教学成果,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思政课的需求,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6日,马原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对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进行行动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文华、副院长王磊峰出席了会议,马原教研室主任王秋雷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全体教研室成员参与。


会上,教研室主任王秋雷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地指出:新学期实践教学安排要过好“四关”即“选题关”“布置关”“过程关”“结果关”,特别强调了“布置关”,要注重留痕;“过程关”,要融入学生,参与进去;“结果关”,要注意转化,鼓励教师以此为契机,申报、撰写此类教改课题、论文等等。

王磊峰副院长补充强调:要规范各个环节的标准,使之更加科学化;并勉励各位老师主动擦亮马院的实践课特色名片,争取组建一支优秀实践教学团队。

此次会议凝聚了共识,为新学期开展好实践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