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学术研究 > 内容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暨慕课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3-11-03     点击率:

 2023年11月1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勤学楼1110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暨慕课推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教研室负责人刘定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要通过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江西新闻联播》《江西日报》、大江网、景德镇在线、《景德镇日报》、景德镇市官方微媒体、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微媒体的相关报道,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活动的概况以及讲话的重要精神,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以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及时准确地向学生传达,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精神要点与课程知识要点相结合,在内容上深度融合,有效地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的实效。

其次,布置慕课的相关工作。“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关于如何制作慕课问题上已经讨论多次,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应寻求突破与创新,寻求质的改变。慕课制作侧重于打破以往传统方式,积极探索新方式,以案例为中心,用案例导入课程,加以问题链进行串联,注重实践课教学成果与慕课的有机结合。教研室负责人刘定禹老师初步提出与学校微电影《窑中星火》相结合进行慕课制作的设想,得到教研室教师的一致认可,后续具体工作将陆续开展。

最后,副院长王磊峰强调,我们进行慕课制作应思考如何进行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等问题,并且着力探究如何在慕课工作开展中形成系列成果,形成具有我们马院特色的成果。慕课实际制作中应充分体现教室小课堂、学校中课堂、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用好景德镇本地的特色资源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本资源,充分发挥团队协同作战的优势。

会后,全体教师都纷纷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做好与实际课堂的有效结合。关于慕课制作大家也一致表示服从学院和教研室一切安排,发挥团队功效,争取做出有特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