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内容

寻访先贤伟绩 学习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28     点击率:

为缅怀先烈,勿忘历史,弘扬革命理想,宣传红色传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教师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工党员一行7人赴红色革命圣地——南昌,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女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纪念塔造型雄伟挺拔,寓意明快深刻,记录着丰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在庄严雄伟的纪念塔下,党员们重温了南昌起义的历史,感受了革命英雄的革命情怀。烈士们已然逝去,但他们的英雄事迹却被后代争相传诵,他们的精神世代长存!

其后,党员们一行来到江西省博物馆参观、学习。陈列馆里,陈列着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画卷,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细读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为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深深感动。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此行所汲取到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传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