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学科 > 内容

马院毛概教研室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2     点击率:


(本网讯 文/李松杰)12月1日下午,我院毛概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研活动,在上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集体备课,并部署教学大纲修订等相关事宜。


领衔毛概教研室的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同志出席教研室活动,要求老师在前期研讨基础上,认真备课和坚持集体备课,要学好、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的编制新的教学大纲,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毛概课程教学的无缝对接,坚定不移的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路径,实现教学和科研的有机统一。针对老师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足,胡林荣副书记指出:第一,老师要认真分析把握每个章节授课内容的逻辑关系,把复杂的理论发展体系讲清楚、讲透彻;第二,思政课教师要把握上课的原则和方向,在把握政治性和方向性的原则下,让授课内容得到学生认可、让课程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参加教研室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教授、副院长黄胜辉教授也要求老师仔细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毛概教研室老师要主动担负起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职责。随后,教研室老师也作出表态发言,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前期教学大纲修改基础上,会进一步更新和完善,主动承担起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工作的任务,真正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学的融合。这种融合不仅要体现在理论课教学上,还在体现在实践课教学中,让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和证明,引领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帮助学生成功成才,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教研室老师针对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专题说课,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