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陶冶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建视野下的<亮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18     点击率:


616日下午,我院主办的“陶冶讲堂(第十二期)”在主教楼1102会议室举行《党建视野下的<亮剑>》讲座。讲座由我院硕士生导师蔡定益副教授主讲,我院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晓明副教授主持。

蔡定益以影视作品《亮剑》片段为切入点,从党的建设工作、历史维度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亮剑》是一部优秀作品,塑造了有血有肉、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宣扬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抵抗外侮的爱国精神。但作为文艺作品,与真实历史之间不可完全等同。他希望大家以辩证、客观、严谨态度,提高运用史料的能力,不断增强对党史的正确认识,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进一步认识到人民军队之所以有力量,靠的是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坚持不懈的文化学习;同时要理性看待个人英雄主义和亮剑精神。

讲座结束后,蔡定益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蔡定益老师的讲座政治立场坚定、评析视角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对理性、客观认识中共党史和深入学习党史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正确的政治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