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31     点击率:

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陶大思政讲坛”在主教楼1102会议室举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人文社科类研究生等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杰主持。

 

王文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理论来源、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等四个方面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行了理论解读和精彩分析。王文华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群众史观和“人民至上”的观点,科学运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做到知行合一,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会议室热烈地讨论。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文华的报告有助于他们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掌握和中国优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学习研究党史的兴趣,激励他们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报告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是一次难得的“学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