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点击率: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切实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鼓励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推广先进理念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11月11日下午14:30,在主教1102举办了两场观摩教学活动。

胡菁慧老师主讲的是《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课程。胡老师采用了问题导入法,将知识要点以关键词的方式逐步展开,授课注重语言表达艺术,深入浅出,在连环提问和回答中,实现了启发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的双重目的。

 

 

张磊老师主讲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张老师充分运用了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讲课充满激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热点,积极融入传统文化,对重要知识点分析精辟透彻,富有启发性,为课堂营造了宽松热烈的气氛。

 

 

观摩教学后,听课教师对主讲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两位教师的优点,也中肯地指出主讲教师在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青年教师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便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