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教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

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点击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04eb32e9529d5e1446827d394e2f94.jpg

12月12日下午,学院马原教研室王磊峰、徐慧、唐玉红、张磊等教师一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进行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来金副教授等接待了学院到访教师,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四门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模式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62967c567c803f63409a24986e894d.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55af1c868a94e84592f5f3fc4ae5bc.jpg

12月14日上午,马原教师一行前往北京工商大学交流座谈。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院长助理袁雷、张彦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江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助理赵婧怡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我院王磊峰老师首先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一课一品,重在践行”为核心的实践教学模式。姚洪越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智慧课堂展开的“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之后,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实践教学、如何提升思政课老师的科研能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