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毛泽东在江西”诗词诵读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点击率:

 

9月2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工爱校、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工党员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以“重温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毛泽东在江西”诗词朗读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2022715

诵读会以毛泽东在江西时创作的13首诗词作品为诵读范围,采取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两种形式。其中个人诵读了《《念奴娇·井冈山》》、《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菩萨蛮·大柏地》、《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清平乐·会昌》、《西江月·井冈山》6首作品。活动在齐声诵读毛泽东的代表词作《念奴娇·井冈山》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922022814微信图片_20190922022957

毛泽东作为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命运的一代伟人,他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了深刻印记。他在江西时创作的诗词作品见证着中国革命的历史性时刻和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13首诗词,每一首都有特定的历史阶段和创作缘起。据悉,学院党总支为帮助诵读者更好地掌握诗词思想内涵,提前编辑好毛泽东在江西的诗文及有关背景资料,通过工作微信群发送给每位女教工党员。大家在诵读过程中,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用自己最为饱满的情绪完成了诵读任务。

活动结束后,女教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在重温红色经典诗词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的不仅有一代伟人的个性情怀和人格精神,还有诗文背后所蕴含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今后,应该将这份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到教育工作当中,更加积极地为学院学科建设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服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