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5     点击率:

6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李兴华同志、学院副书记刘常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李兴华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对党章的修改,进一步论述了说明党章在党员个人成长和发展中具有的重要意义,要求所有党员教师再次认真学习,并常学常有新体会、新认识、新感悟。刘常春同志带领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要求党员教师要守好“红线”,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6C9BA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蔡定益老师和张文婧老师共同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名篇《为人民服务》,引起了学院所有党员教师的共鸣。随后,结合自身的入党初心,广大党员教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随后,教工党支部分别为党龄超过三十年、党龄二十年和党龄十年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教师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参加党日主题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主题活动意义深远,实现了从灵魂深入的再一次洗礼。大家也都做了表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八个统一”为准则,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理直气壮的上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