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情况 > 内容

杨柳

发布时间: 2016-10-01     点击率:


姓名:杨柳

出生年月:19763

职称:讲师

职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教师

联系方式:shirleyoung33@126.com

教育背景:

2012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获刑法学博士学位

200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获法律硕士学位

199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外语系涉外英语文秘专业

工作履历:

2012年—2016年,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1997年—2004年,在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担任四级检察官工作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刑法学、国际刑法学、行政法学等教学研究

奖励与荣誉:

1)首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0-2012)二等奖

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安东石油三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优秀毕业生奖、爱尔兰国立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全额奖学金

3)武汉大学森泓奖学金、优秀生、优秀团干、三好学生、“星湖杯”英语竞赛三等奖、“抗日知识竞赛”三等奖

4)江西省检察系统“四项清理专项行动”先进个人、上饶市检察机关优秀接待员、江西省玉山检察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学术成果:

学术专著:

1)《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制度研究》(独著、35万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62月出版。

2)《〈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与中国刑事法治的完善》(合著、负责其中58万余字撰写),中国检察出版社201010月出版。

学术论文:

1.《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面临的政治与法律难题及其策略》,《环球法律评论》2013年第3期,此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10期转载。

2.《非洲问题困扰下的国际刑事法院》(合著),《比较法研究》2013年第5期,此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3.《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自行调查权及其实践策略》,《法治研究》2013年第11期。

4.《论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对情势的初步审查》,《刑事法评论》2013年第32卷。

5.前南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制度及其公正性评价》,《全国优秀刑法博士论文荟萃(2010-2012)》,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版。

6.《罗马规约缔约过程中的检察官独立性之争》,《刑事法前沿》2013年第7卷。

7.《国际刑事法院可受理性和管辖权质疑之应对及实践》,《国际法研究》2012年第6卷。

8.《国际刑事法院对被害人权利的保障及其面临的挑战》,《刑事法前沿》2011年第6卷。

9.《国际刑事法院盯上卡扎菲》,《南风窗》2011年第14期。

10. 《中国无烟法治的困境》(合著),《中国法治蓝皮书No.9(201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3月版。

11.《法庭上诉分庭对检察官诉瑟若姆巴一案的裁决》,《刑事法前沿》2010年第5卷。

12《内地与香港移交合作之法律障碍及对策分析》,《时代法学》2009年第7卷第4期。

13.《构建海峡两岸刑事司法协助制度的若干问题与对策建议》(合著),《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20094月第61期。

14.《前南国际刑事法庭评析》(合著),《刑法理论研究新视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10月。

15.《海峡两岸刑事司法协助制度之构建》,《刑事法前沿》2008年第4卷。

16.《补充性的适用:国际刑事法院的创新出路还是陷阱》,《刑事法前沿》2008年第4卷。

17.《海峡两岸刑事司法协助制度疏议》(合著),《台湾与大陆两岸法学学术会议论文集》20063月。

18.《关于存疑不起诉刑事赔偿问题的初探》,《江西法制报》2004324日。

编著译著:

1)《美国牛津犯罪学指南》(合译著、负责其中25万余字译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23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