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情况 > 内容

胡菁慧

发布时间: 2022-04-08     点击率:

 

undefined

姓名:胡菁慧

出生年月:19783

职称:副教授

职务: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  

教育背景:

2016年,南京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9年,厦门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1年,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工作履历:

2001年至今,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工作

2005年——2015年,担任人文素质教研室主任

2015年至今,担任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

2021年获评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艺术学研究以及美学研究。

学术成果:

(一)学术论文:

1)《解读社会历史批评视野下的< 围城>》,《大家》2011年第3期。

2)《男权世界中的女性力量存在——< 白鹿原>中田小娥形象分析》,《名作欣赏》2011年第3期。

3)《试论“大学语文”对工科院校素质教育的意义》,《中国教育学刊》2011年第6期。

4)《“文学主体间性”的几点解读》,《飞天》2011年第7期。

5)《绘画元素铁凝文学作品的图景建构》,《扬子江评论》2016年第1期。

(二)学术课题

 主持类:

1)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一般课题:《基于人文素质培养的高校通识教育改革与实践研究》, 2021年立项。

2) 江西省社会科学“十四五”(2021年)基金项目:《古陶瓷“类文人画”的发生与传承研究》, 2021年立项。

3)景德镇市社科规划项目:《统陶瓷文化视野下的景德镇人精神研究》,2015年立项。

4)景德镇市社科规划项目:《陶瓷民间传说在景德镇人文景观建设中的利用与开发构想研究》,2015年结题。

5)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论女性意识对陶瓷艺术创作的影响》,2013年结题。

参与各类课题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