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情况 > 内容

王磊峰

发布时间: 2016-10-01     点击率: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个人信息表

姓名

王磊峰

性别

出生年月

197907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博士/硕士生导师)

最后学历

(毕业院校)

研究生

最后学位

(毕业院校)

博士

获聘招生学科

哲学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

联系电话

13767945911

E-mail

29732652@qq.com

个人简历

王磊峰,博士,副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西省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景德镇市社联特约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参与国家社科4项、国家教育规划课题一项、主持与完成省厅级课题1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省市征文4项,先后在《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教学科研情况

担任研究生课程:《马克思早期经典原著选读》、《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人学研究》

主要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项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实践探索研究”中的子课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制度与治理实践研究”(重大)、“生态文明视野的节约观研究”、“清代前期长江沿线榷关与商品流通格局变迁研究(1644-1840)”“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生态文明话语体系研究”、“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教育的红色路径研究”;主持省级项目“中国共产党探索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及经验研究”、“中国共产党共享发展理念研究”、“本科高校试点转型发展背景下高校教育定制化培养模式研究”、“景德镇制瓷手工技艺生产性保护研究”、“‘互联网+’时代下哲学类研究生定制化教学研究”、“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研究”、“新时代研究生思政教学改革中的在地化教学研究”;主持市级项目“新时代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在地化路径研究”“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五个着力点”等。

主要获奖:2015年论文荣获中国历史唯物主义研讨会二等奖、2021年荣获江西省第十七批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年度论文荣获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2021年论文三次荣获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市社联等征文二等奖、2022年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

学术论文、论著:

学术论文:《论析高兹生态社会主义劳动观》、《聚焦定制化教学提高思政课效力》、《面向个性化服务的哲学课兴趣挖掘方法研究与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共同富裕思想的生成逻辑》等。

论著:《高兹的劳动观研究》。

更新日期:

  • 附件【王磊峰导师.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