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情况 > 内容

李兴华

发布时间: 2016-10-01     点击率:

姓名:李兴华

出生年月:1964年12月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lixinghua@jci.edu.cn

教育背景:

2007年,复旦大学 访问学者

1984年,毕业于江西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工作履历:

1984—1997,景德镇陶瓷学院,教师

1997——2002,景德镇陶瓷学院机电系,副书记

2002-----2016,景德镇陶瓷学院社科系主任,思政部主任

2016-------至今,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学术兼职: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江西省哲学学会、历史学学会、教育学学会、社会学学会 理事;景德镇社联特约研究员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传统器物文化研究

奖励与荣誉: 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学术专著

出版著作《中西文化激荡下的景德镇陶瓷文化变迁研究》、《基于符号学的景德镇陶瓷文化景观研究》、《景德镇陶瓷文化概论》等5本。

学术论文:

发表论文70余篇(困惑中的思考——谈中国现代陶艺; 技术、制度、文化——镇窑三百年;全球化视野下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等)

主持课题:

李兴华教授长期从事中国传统器物文化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中西文化激荡下的景德镇陶瓷文化变迁研究),第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基金各1项(基于符号学的景德镇陶瓷文化景观研究;),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社科项目3项。